摊死在可可杯中的废材棉花糖♡

梟羽好香喔天吶

【灵洋】鲸

*CP:灵洋(左右不太明显)

*在看到洋洋画的孔雀后,写文途中的我迟疑了。

*在看到洋洋画的自画像和小懂事儿后,早写完文的我迷茫了。


*提前祝弟弟生日快乐!(过早



*写得我体感有些茫,冬天夏天要错乱了(#


*沒见过雪的台湾人写雪,沒事儿至少海我还是见过不少的(#


*短



*以下正文*








晚风带动了洁白的窗纱,吹散了桌面的画纸,李振洋趴睡在一旁,手臂下压着张未完成的素描作品。



李振洋很喜欢画画,就读高中时,成绩不怎么能看,还时常在课堂上睡觉,老师永远都叫不醒似的。偏因为在美术上表现出色才没被退学,参加了几场比赛后还得到了任意使用美术教室的权利。


他曾住在靠海的城市,没事就抱着画板到沙滩上画画,那幅挂在美术教室就没再拿下来的画正是海洋的水彩作品,汪洋大海上有条翻身的鲸鱼。

他杰出的作品总是与海有关,他画过跃出水面的座头鲸、温润的抹香鲸,也画过石上摆尾的人鱼和在月下星沙湾漫步的少女。



他踩着单车上学时会经过沙岸,放学后就在那走走,身边带着邻居家的小弟弟,李英超。


李英超是个小他七岁的弟弟,老喜欢黏着他,李振洋在画画时他就在一旁吃着糖看着,偶尔和哥哥聊上两句。


天冷了就不在那吹海风了,李振洋会拉着弟弟的小手散步去卖烤地瓜的摊子,掰开的烤地瓜冒着热气,口中哈出来的气也散着白烟,却不曾见过雪花。


「小弟,以后哥哥带你去踩雪吧。」

他不曾见过雪。



和那孩子,也有三年没见了。


那时他考了离家有些距离的美术大学,住进了宿舍里,假日就回家和小孩儿待上几天。


却在李英超十五岁那年出了差错。


那是个不下雪的冬夜,他准备回学校的前一晚,两人吃了晚饭后压着马路回家。


他已经忘了当时聊了些什么,但跟李英超收到的情书脱不了关系。情人节刚过,情翘初开的小女孩儿总喜欢整这玩意儿,涉及对象怎么可能没有他生得好看的弟弟。


他调侃着小孩儿,想看他羞红的耳尖,却只得到一个眼神。


一丝的伤感,而后被认真取代,他被李英超水光的大眼瞪得有些莫名,就被推得撞上了路灯。

少年出奇有力的手压着他的肩膀,弟弟纤细的手臂什么时候这么大力气了?

尽管仍不如他,依然令人意外。

不同于手上,覆上他唇瓣的却紧张得颤抖。


李英超闭上眼,垫着脚亲了他一口,再开眼后与他对视。


「我不会收下的。」



二十二岁的李振洋,被他眼中小到要裹在外套里紧紧保护着的弟弟,按在路灯上亲。




记不得那天是怎么回的家,他一早就离开了,之后没再回去过。

从那之后过去了三年,他都忘不掉那双眼。







李振洋醒了,柔乱了柔软的发丝,把害他冻醒的罪魁祸首关上。

他只穿了件毛衣,尽管在家中仍有些寒,给自己倒了杯茶后继续着手完成那张素描画作。


面对黑白的作品,他却认定笔下的花应该是粉色的,甜甜的粉色。

而正在花海上做梦的,是蔚蓝的鲸。



虽说认定它在梦中,李振洋却给它画上了大大的眼睛。


不知道究竟跟鲸结下了什么缘,他此生就没看过真正的鲸鱼,但他许多作品都喜欢以鲸作为主角。


可能曾在梦中见过吧,在那个梦中,一定与鲸对视过。




他擅长画鲸的眼,那双眼总能为作品赋予生动的灵魂。


鲸鱼的眼温柔而灵动,那是他最钟爱的部分,唯一不满意的一次,是他两年前的作品。


他不知道怎么正视李英超对自己的感情,那双眼藏不住什么东西,那晚李振洋得知了太多不被允许的情感。


他一年没回去了,心里还是乱得很,为了静下心他又报名了一场比赛。


那是他评价最好的作品,一条向海底下沉的蓝鲸。

人们从鲸的眼里看出了孤独,却不是强烈带有刺激性的,是柔和的孤独,甚至令人有种温柔的错觉。

他给这幅画命名,鲸落。


人们试图去猜测作者木子洋背后的故事,然而连他都不清楚他表达的是什么。


他只是画了只步向生命尽头的鲸,而它的去处是无尽的深渊,它会沉到漆黑海底,甚至到更甚的海沟。

在漆黑封闭的世界里,该是孤独而无措的,大概与他现在差不多。



但凡换个景,那只鲸只是一如往常的游着。


人们看到的温柔便不会是错觉,灵动的圆眼下甚至参杂着爱慕的情愫。




三年了,他也看淡了些什么。



落下最后一笔,这一时兴起的作品也完成的差不多了。已经过了饭点,也不知道楼下的便宜餐馆关了没。


思索着要不下楼买个方便面将就的思绪被突兀的门铃声打断,抬眼才注意到窗外纷飞的雪花。


初雪了呀。





他躲的或许不是李英超,不愿独自看海的从来都是他。


李英超喜欢在他画画时靠在他肩上唱歌,兴起时也会背靠着背,他很喜欢李英超的歌声,偶尔和着唱个几句。


不想画画时就在沙滩上散步,有时静静的走着,有时又打闹到被旁人侧目。

不同的时间段来会有不同的感受,潮汐与光线的变化,连听觉上感受到的差异都相当明显,他总能在这些日常发觉灵感。



一次夜里李英超陪他光着脚在沙滩上走着,食指不知何时勾着他的小指。


耳边响起熟悉的歌声,那张日日相见的脸在月色的渲染下还真挺像在凡间迷了路的天使。


少年眼里映着圆月与他的脸,他靠握紧李英超的手来压抑胸口令他不解的骚动。


成了一幅水彩画作,汪洋大海映着水中月,月下孤立的石上坐着摆尾的人鱼,奶白金的长发披在光裸的的背脊上,纤瘦的蝴蝶骨似是要长出一对翅膀。



还有另一幅值得一谈的作品。


再要好的两人也会有闹别扭的时候,过于亲近的人反而更容易产生小矛盾。闹得比较大的一次,李英超一星期没和李振洋说话,背后的理由却相当幼稚。


那段期间,他就自己去看海。

李振洋好久没独自吹海风了,难得的安静了一次。他走了好远好远,回过头只有宁静的沙岸。

难喻的情感成了夜里在星沙湾散步的女子,身穿白色连身裙,戴着大大的帽子。一侧是海,一侧是树林,暗色调裹着白沙海湾,女子突兀的白显得寂寞无比。



木子洋的水彩作品极少出现人像画作。

而在那少数的作品中,共同点是不曾出现过正脸。人们开始猜测那人心中念着的女子是谁。

殊不知他从来都没有模特,他只随心创作。




不愿独自看海的是他,在「越界」的线上徘徊的是他,却得知就着对方体温心猿意马的不光是自己。

他怎么不越界?





李振洋撕了张便签沾在墙上,落笔记录下这他心心念念的时刻。

初雪 1/8

大学毕业后,终于搬到了个会下雪的城市了,每年入冬他都开始期待初雪的日子。



门铃又一起响起,打乱他飘忽的思绪,他套上羽绒服,把钱包手机放进口袋后终于去应了门。




不料撞进了他念了三年的眼中。

少年长高了许多,脸上脱去了些稚嫩的肉,手也大了。


本该淡忘的又被摊开,本该平静的海岸再次掀起巨浪。





李振洋,说好的一起去踩雪的。





最后两人到深夜营业的烤串店解决李振洋的生存问题。

一人打破了这尴尬的寂静,他们聊起了互相缺席的这几年。


雪下的很慢,他们聊的很慢。

雪花很美,眼前的人很美。


李振洋喝了点酒,李英超只被允许喝可乐。

我明天成年了。

他没有理会,对面那人在他眼里好像永远是个孩子。


离开时,稀稀落落的雪又变得大了些。

这雪才下了没多久,除了潮湿的地面和衣衫外没有太大的存在感,李振洋却想起了某个空投支票般的约定。

「久等了。」

他没由来的一句。


李英超却解读到了不同的地方。


如果说李振洋这几年都惦记着那踩雪之约。

李英超这三年都念着,李振洋落荒而逃的前夜,欠他的一句答复。


他又一次把人推到了路灯上。

那是他孤注一掷的过往,他后悔过好多次。

他却为了这人,冒险的一错再错。


这一次,李振洋把眼前人圈进了怀里。不再是微凉的唇瓣相贴,小孩儿学会了更亲暱的交流。


过了午时,虎崽子长大了。

已经不用垫脚垫得老高了,不那么纤瘦的肌肉与有些陌生的骨架,只剩那双倔强得不肯闭上的眼与当年无异。


或许接吻能促使酒精发酵,两人在雪中相依,身体竟暖了起来。李振洋先一步阖上了眼,放纵自己沈醉。


李英超把下巴压在他肩上,收紧了环在腰间的手,纷飞的雪花染湿了发丝和肩头。

李振洋估计自己是醉了,竟妄想时间能滞留于此。不去想尘世的纷扰,在无人的街道,在暖黄的路灯下,相拥至白头。



带着湿冷的身子回家,李英超把李振洋的手塞进外套口袋握着,有些扎手的许是糖纸的边。

李振洋飘忽的心突然安定了下来。



身上是烤串的油烟,脑袋里是晕呼的酒精。

手上是暖的,心里是甜的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曾缺席过的废话分隔线(#

第一次写灵洋,上面提到了许多画的描述,然而我是画画是灵魂等级的(#

关于那幅人鱼的作品,人鱼在孤立于海中的石头上,海是一种保护,也是一种阻碍。

他喜欢的那人像月下的人鱼一样美,却又碰触不到,也不能去碰触他。

关于那幅沙滩上的女子,是想体现一种孤独的感觉,融入不了世界的孤独,想表达洋洋发现自己心理上相当依赖超儿,已经不能接受一个人孤单的去海边。

再说说那鲸落,死去的鲸鱼想表达的是他对超儿的情感,已经离开的一段时间了,他觉得他放下了,已经死透了。

却又被人看出了孤独悲伤的氛围和眼中的爱意。


超儿第一次吻洋洋时是紧张到颤抖的,和洋洋一样,他也有他在顾虑的和害怕的事物,但他眼里却是极其认真的。

还被当成小孩子的他已经认真的喜欢洋洋啦。有机会的话搞不好会写出来。



就是细说下我的小脑洞,应该没有小可爱信以为真的吧hhhhh

我怕是提早步入老年了,特别怕冷,让我感受下你们的温暖好嘛(♡˙︶˙♡)(♡˙︶˙♡)(♡˙︶˙♡)

评论(4)

热度(19)